close
星期天中午陪婆婆做菜
婆婆邊做邊教我
大概深怕我餓到她的寶貝兒子吧
婆婆手藝很好也很有耐心教我
聰明如我也學的很快唷
婆婆中午交的菜
晚上我就如法炮製了一番
嗯~~老公說..口味一模一樣的好窩(呵呵..)

其實我只記得兩道菜啦
很好吃做法又簡單
蕾絲皮在此大公開
有在做飯的姊妹們可以試試喔


燙番薯葉
材料:番薯葉, 蒜末

調味料:油膏, 香油

做法:
1. 燒一鍋熱水, 水沸後放入番薯葉燙熟.
2. 撈起番薯葉, 放上蒜末, 淋上油膏及少許香油後拌勻.

小魔忻如是說~
這道菜其實是沒什麼好說的啦, 只是小魔忻以前都是用炒的, 炒起來菜總是黃黃的, 而且怎麼炒都感覺味道生生草草的, 用燙的就不會有這個問題而且也沒有油煙, 是簡單快速又好吃的料理法唷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胡椒蝦

材料:15隻草蝦 (兩人一餐份), 沙拉油

調味料:蒜末, 蔥末, 辣椒末, 胡椒粉, 鹽巴

做法:
1. 將調味料全部置於一大碗內. (大碗容量需可放入所有蝦子)
2. 剪去蝦頭前端尖刺.
3. 使用較多的沙拉油, 油熱後, 將蝦子下油鍋炸熟.
4. 蝦子炸熟後撈起置於有調味料的大碗, 攪拌蝦子使調味料均勻覆蓋蝦子即可.

小魔忻如是說~
這道菜的簡單及好吃的程度小魔忻給它第一名, 口味很像我們去啤酒屋吃那龍珠什麼的, 對愛吃蝦蝦的小魔忻來說真是太棒的一道料理了, 只是料理時要非常小心, 因為油會濺的很厲害, 蝦子下鍋前先將水分吸乾, 應該會好一些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sa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